close

每次從不老部落回來,總是恍如隔世,
照片裡的每個人都笑得好真,小米酒讓快樂在血液裡發酵,
有這麼一群好朋友,陪著你發瘋,陪著你大笑,陪著你尖叫,
在不老部落,你會想讓時間停止,然後就這樣傻傻的邊醉、邊笑,不管多大的煩惱也可以忘掉!
這裡隱身山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但總能讓人開心指數次次超標。
【宜蘭】大同。二訪不老部落 Bulaubulau  


剛踏進山林,得試著把腳步放輕,才能體會那山裡最原始的聲音,
通過門牌,要從小路再走上一會兒才會抵達祕境,
心情有點忐忑,參雜著一些鄉愁,就像那旅人回家的感覺一般!
 
   


對我而言這裡快樂的根源,像祕境、像樂園,卻又像是在電影中才會看到的畫面,
他有傳統的建築,但卻有新的思想,
Kwali的父親 - 維浪跟我們說,宜蘭整年大約有2/3的時間都在下雨,但他們總是能保持快樂的心情,
天氣放晴就開心工作,天公下雨不能工作,就開心喝酒,順天而生,一切的一切,取之於大地,也用之於大地,
我欣賞這樣的原住民文化,更佩服他們這樣樂天的精神!
   


這次踏進部落第一件事,就是圍在火爐旁,拿著長竹串烤著肉,
暖呼呼的,總覺得自己都要被烤熟了,但這小米醃的肉串卻不為所動,
所以只能眼巴巴望著自己的肉串,希望它快點熟到滴出油,就可以好好的入境隨俗,一口啃肉,再配上一口小米酒。



喜歡到部落裡晃晃,因為這裡總會隨著時間有新的改變,
幾個月過去了,第三棟房子完工了,男人屋裡來了一個駐村的阿美族木雕藝術家,正在進行著作品的製作,
 



常跟朋友說:「我好喜歡不老部落,但絕對不是因為小米酒能無限暢飲(正派的眼神)」,
之所以這麼喜歡這裡,除了他們的可愛,也好欣賞他們接受新的思維,也傳承舊技藝的想法,
木雕師傅說:不管他是泰雅族,或是我是阿美族,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將這樣的技藝傳下去。
文化的保留常常在聽,也常常被當成一個議題,但能夠著手去做,那才是值得被尊敬的!
 


部落的美食新鮮又可口,沒有菜單,老天爺給什麼就吃什麼,只是印象模糊依舊,因為食物還沒下肚就開始喝酒,
介紹你幾道,別說我不夠朋友:生薑裹田螺,規定你這倒菜要從右吃到左;吃魚之前還要幫魚兒先按摩,
反正就是好吃不用多說,最後只能用照片的清晰度來證明自己真的沒有喝太多(完全沒醉),
 



這燉羊肉還有煮物好吃得令人讚不絕口,份量超多,但多好吃我真的不會形容,
因為我的記憶還是一直停在路嘎、路嘎(泰雅語:乾杯的意思),喝酒、喝酒,還有喝酒之後肚子水份太多一直跑廁所,
但這次比上回進步,有跑去拉個弓運動運動,只是好不容易把劍射出去,但山豬卻給他跑走,
只能拜託各位親朋好友,下次不要讓我的酒杯有酒,請讓我好好的跟這些山豬們好好決鬥!
 



最後我想說,
這不是一篇遊記,因為遊記往往敘述著景點的美麗。
這只是一些我的心境,因為在不老部落裡,你接受的不是餐廳對顧客的無微不至,而是朋友對待朋友之間的開心與熱情



店家資訊:
店名:不老部落
連絡人:潘崴(Kwali)
地址:267 宜蘭縣大同鄉華興巷46號
電話: 0919-090-061、03-9614198
網址:http://www.bulaubulau.com/
其他:只接受預約,每日以30人為限,不招待16歲以下兒童,餐點為無菜單料理,建議包車前往,才能盡情享受小米酒的無限暢飲


延伸閱讀:【宜蘭】大同。不老部落 Bulaubulau

arrow
arrow

    jessielee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