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什麼,比擁有「夢想」這件事情更加珍貴!
我好容易為了某些事情而焦慮,還好擁有一點「想做就去做」的傻氣,
今年我給自己的願望,就是要來去台南體驗蜂炮的刺激!
平溪天燈超浪漫,台東炸寒單超有特色,那鹽水蜂炮呢?到底是怎麼樣的慶典,可以吸引無數的人每年都在這個時候湧進"鹽水小鎮"?
我不想以後再來後悔,而且一輩子不當一次砲灰,豈不是遜斃了?所以....鹽水我來啦!
DSC_0335

DSC_0118


六點不到,跟著人群在武廟前面蓄勢待發,遶境的路線分成什麼A、B、C、D線,我真的有看沒有懂,
只覺得氣氛整個很詭異,每個人都好緊張、好興奮、好鼓噪,
你的確置身於人群中,但戴起口罩,戴著包滿毛巾的安全帽,透過安全帽面罩裡的霧氣看這一切,
也許是耳朵裡面塞著棉花的關係,外面的世界既清楚又模糊,我竟然有一種不真實的臨場感!
DSC_0132

DSC_0136


看著炮台,我整個好緊張,第一次來到鹽水,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梨蜂炮到底會有多刺激?
突然,耳邊聽到「再搖了,再搖了」,一群人開始「跳」,神轎開始「搖」,萬炮齊發!
媽呀,我整個人都嚇傻了,手上拿著相機,快門忘記按,直愣愣的看著蜂炮亂竄,WOW酷弊了!
DSC_0207

DSC_0209


我在嚇傻幾秒之後,開始認真的想拍照,沒想到我這大遜咖,竟然已經遭受到煙霧的攻擊,整個對不到焦!
所以只好用我最厲害的「P」模式,卯起來給他亂亂按一通。
反正...有按有機會,最糟糕的結果,就是因為快門速度太慢,讓照片糊光光而已!
DSC_0224

DSC_0237


我只能說這蜂炮,實在太好玩了,
如果你這輩子還沒來當過砲灰,那整個就遜斃了,哈哈哈!
下次元宵節,就來鹽水玩吧,保證炸得你花枝亂顫,炸得你越來越旺!
DSC_0249

DSC_0288


你知道嗎?跟著這些暴動的人群一起跳,實在很耗體力,
路上看到這百元牛排,簡直就像路上撿到黃金一樣開心,
不管了,先坐下來喘口氣,吃他一頓,再繼續往小巷子裡繼續戰鬥吧!
DSC_0295


延伸閱讀:
【台東】元宵。金葉銀樓。炸寒單爺
arrow
arrow

    jessielee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