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早晨,我預計搭著清晨的自強號,從台東到富里,
準備要以最快的速度,趁著太陽還沒日正當中,踩著夾腳拖,好好在六十石山闖蕩一番!
倒在民宿的被窩裡,還沒張開眼睛,就聽到火車要離站的廣播聲,
哀悼了三秒鐘,我就徹底的釋懷了!
反正來到了花東,時間瞬間多如牛毛,散漫一點,才有在地人的感覺不是?!
DSC_1189


不想把時間乾耗在車站,買了票,就搭了即將要開車到富里的平快車,
反正...不管用什麼方式,終究會到目的地的,
沒想到,這真是個美麗的錯誤!
如果你沒在清晨,抱著一個輕鬆的心情,搭著平快車,打開車窗,接下一杯車長為你倒上的熱茶,
你不會感覺,原來台灣這麼的可愛
那是一個充滿歷史,讓你捨不得離開的藍色車廂,聽著車長細數著每一個獨一無二的車站,
聽著這樣有味道的列車,即將在鐵路電氣化之後,正式走入歷史!
我喜歡這樣的鐵道,正因為他有著滿滿的人情味。
DSC_1207


富里到了,山路綿延,你一定想知道我是怎麼上山的?!
不是騎機車,也不是遊覽車,答案就是:計程車→http://www.060.tw/
精神是要拿來感受山上的美景,這樣彎曲的山路,就交給專業的處理吧!哈哈哈~
九月中來到六十石山,金針花已經沒剩下多少,雖然不是滿山遍野的金黃,但這樣的繽紛,也足以讓我開心好久好久了!
DSC_1223


我覺得,照片之所以賞心悅目,跟藍天白雲有好大的關連,
當天空綻放著耀眼的藍,
真的可以讓人忘掉所有的煩惱與憂傷,
DSC_1230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嚮往的六十石山,
偷偷折起褲管,踩著泥巴,溜到金針花田裡,
和含苞的、盛開的、枯萎的金針花們照像,真的有一種無法形容的開心!
DSC_1234


一路走到小瑞士展望台,
那望眼過去的遼闊,實在不是一張照片就裝得下的,
這次好可惜,花季已經到尾聲了,如果有一天,我會再來...看滿滿的金針花盛開的樣子,
DSC_1284


這是是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盛產金針,
比起其他地方,一甲地平均只能生產三十石到四十石,
這邊因為土壤肥沃,可以有六十石的產量,所以就稱這個地方為「六十石(ㄉㄢ、)山」。
(別在學我傻傻的,一直跟人家說,我要去六十石(ㄕˊ)山,請問怎麼走?!→超笨的都市俗)
DSC_1292


台灣真的好美,這樣的地方,雖然有點遠,但真的很值得走一走!
拍拍照也好,喝一碗道地的金針湯也罷,
身為一個台灣人,你一定要有一個私房景點,能夠放在心裡,和自己約定,不管多久,都不會忘記這樣的美!
DSC_1294


這是我這次造訪的SORA小餐廳,
賣的東西不多,但老闆娘很親切,累了,就停下來喝杯熱湯,超棒的!
快點快點,八月到九月上旬是金針盛開最美的季節,背起背包,出發吧!
DSC_1348

arrow
arrow

    jessielee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