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直是一個迷人的季節,
2009年,第一次踏上賞桐花這條不歸路,我就開始著迷於雪白的桐花之中。
自此之後,不時的懷念,不停的叨念,那存在記憶中的快樂,還有那隨風飄落的桐花雨!
2012年初就打定主意,風雨無阻都要再次回顧桐花的美,
於是趕在梅雨季來臨前,和可愛的老少女們,開著車前往賞桐的第一站 - 龍潭小粗坑古道。



也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小粗坑裡遊客三三兩兩,讓山林裡多了一份幽靜,
比起那些種在柏油路旁的桐花樹,我更愛踩在泥土上,和涔涔小溪、綠色的植物為伍,
 


踏上古道,拿出出門前放在包包裡的針線發給大家,
因為等會兒可得慢慢的走、細細的挑,把美麗的桐花一一串起,
我覺得走古道、串桐花,那是我愛上桐花的開始,也是賞桐花最美好的時刻之一!
 
 


慢慢的你會抬著頭,你會蹲下身子,找到那最美的一朵,把它收藏到自己的桐花串中,
喜歡小粗坑古道的原因,是因為這邊生態很豐富,
這裡沒有完好的木棧道,但他有充滿青苔的石頭,水量充沛的小溪,還有沒被太陽吸乾水氣的泥巴地,
綠色的樹葉襯著白色的油桐花,真的有種道不盡的美,
  


四月底到五月中,是桐花開得最好的時間,快點呼朋引伴來遊桐花吧!
我想......你一定也會愛上的^^a
 


賞花資訊:
地名:小粗坑古道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高平村粗坑2鄰
GPS:N24°48’48.5”, E121°13’14.3”
交通資訊:從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走中正路快到石門水庫時再轉往關西方向,注意路標,約5分鐘即可抵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湯米桐花誌─遊桐花之潔西團

arrow
arrow

    jessielee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