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輩子沒看過一次在暗夜中「成群閃爍」的螢火蟲,我想我可能會後悔莫及!
四、五月正是看螢火蟲絕佳的時機,怎麼可以讓機會輕易溜走,
但桐花之後,雨勢依舊不斷,我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再度啟程,順著蜿蜒的山路前往新竹橫山,
賭上我們最後的運氣,希望晚上能有遍野的螢火蟲等著老少女們!



我只能說,我們這一大票老少女,整個實在太幸運了!
在往橫山的路途上,一個過彎之後,突然看見太陽在山的那頭,綻放著橘紅色的光影,



山和山之間,飄著白色的山嵐,天上的濃厚的雲層也漸漸散去....
你知道嗎?我突然覺得人生充滿希望,整個感動得快要哭出來了!晚上有希望看到螢火蟲了!Oh Ya!



晚上到了大山背,果然沒有失望,成群結隊的螢火蟲閃閃發光,潔西人生終於看到人生第一次的螢火蟲了,太感人了....
第一次看螢火蟲真的令我開心,以下是把頭腦裡面拍攝的資訊略微整理,希望對準備要出發的你們有幫助。
螢火蟲拍攝筆記整理:
1.鏡頭「光圈開到最大」(數字最小)。
2.相機調整到「M模式」(全手動模式)。
3.將相機「降噪功能」開啟。
4.ISO值調整至400左右(ISO值越低畫面會越乾淨,當然也要依每個人的相機做調整)。
5.使用腳架。
6.使用快門線(建議使用有線的快門線)。
7.使用B快門,進行長時間曝光。
8.鏡頭對焦完成之後,切換至手動對焦(M模式)。
9.攜帶手電筒,光源處要包覆「紅色玻璃紙」
10.觀賞螢火蟲時,請保持安靜,別吵到這可愛的小動物。

P.S
1.據說,螢火蟲最興盛的活動時間大約為晚上六點至八點,想去的人要注意時間喔。
2.若你想拍螢火蟲,長時間曝光可能會有點無聊,若你和我一樣時常感覺餓,可以帶點小零食防無聊。
3.這是人生第一次用快門線拍照,影像清不清楚是其次,重點是眼睛看得很滿足。



哪裡有螢火蟲:
地名:大山背人文會館(前豐鄉國小)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豐鄉村80號
GPS:E:121 08 18 N:24 41 09
交通資訊: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走台3線往橫山方向,至內灣火車線橫山站,左轉34或35-1鄉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湯米桐花誌─遊桐花之潔西團
潔西遊桐花─【桃園】龍潭。小粗坑古道賞桐花
潔西遊桐花─【新竹】芎林。鹿寮坑步道賞桐花

arrow
arrow

    jessielee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