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講,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麥田,
其實想了好幾個禮拜了,對於沒車的我,大雅實在有點遠...
眼見三月底又到了,再不去應該就得等明年了,
不管這麼多了,把相機、雨傘、帽子塞進包包,先出發再說!



中清交流道下來之後,攔了台計程車,用最專業的口氣跟他說:「我要到大林路,很多麥子那裡。」
結果司機大哥竟然回我說:「蝦咪,麥子?大林路甘唔?挖奈ㄟ恩災!」
潔西:「金捏嗎?大哥你在地的耶,這邊真的沒有種麥子嗎?」(然後馬上拿起iphene膽戰心驚的打開google map)



跟著google來到大林路66巷,心整個就灰暗了,
都是綠油油的稻田阿,是誰說有金黃色的麥浪啊!!(崩潰)
只有看到趙家窯的指標,還有幾個路人在旁邊閒晃....

 


這時候,只好拿出不恥下問的精神,選了旁邊最和藹的媽媽來問路,
還好,這兩個小孩的媽算是識途老馬,他說趙家窯進去有兩片麥田,但範圍不算廣,
若沿著大林路過去的麥根小學堂,那邊也有麥田,比較大片一些!

 


延著指標穿過趙家窯,跨過水溝,金黃色就在眼前,
原來麥子長這樣喔,第一次看到捏,是不是很美?!我整個心花怒放耶!



只是天空有點陰,人也有點多,
趁著天色還沒暗,趕緊去探探那個麥根小學堂好了!



大約走了二十分鐘左右,哈哈哈,這裡真的比較大片,也比較美耶!
風吹來的時候,麥子打著麥子,悉悉囌蘇的聲音剎是好聽,

  


可能是因為人比較少吧,所以比較沒有破壞,這邊的麥子看起來額外漂亮,也額外金黃!
黃澄澄的麥子真的很迷人,一直到三月底都還有喔!想目睹這金黃麥浪的人,快來大雅逛逛吧!




麥田怎麼去:
坐車資訊
客運至中清交流道下車,轉搭公車至秀山里下車,延著大林路走,大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

開車資訊
國道1號下大雅交流道→沿台1乙線接台10線至大林路右轉即可抵達

趙家窯
地址:台中縣大雅鄉大林路一段66巷12號。
網址:http://www.kilnhome.com/home.htm

麥根小學堂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大林路211巷10號。

arrow
arrow

    jessielee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