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勇敢做夢,當然也要勇敢追夢!
有些事情,你沒親身體驗過,別說你能感受那刺激!
我想,來鹽水蜂炮是一場人生的巡禮,一趟必經之路,好累好刺激,但你會永生難忘。
台灣很美、很浪漫;但也很刺激、很瘋狂。
如果你沒有親自來到現場,你一定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一個小鎮,就像著了魔一樣,陷入了一種無政府的瘋狂狀態!


今年主砲城「雲端金龍 喜從天降」打造成金龍造型,預計晚上九點施放,由五十萬發沖天炮所組成,
晚上八點多人群鼓噪得不像話,一堆安全帽往鹽水國中移動,整個超有氣勢!
真的可以說是萬頭鑽動,仰著頭盼著這主蜂炮萬箭齊發。
DSC_0359

DSC_0429

只可惜啊,我只欣賞到剛開始的那幾秒,因為站的位置是下風處,沒多久就被濃濃的煙霧包圍了!
被煙霧攻擊不打緊,反正這個元宵節,整個鹽水鎮有兩百座大大小小的炮城,沒再怕的!
最大的炮城我們有感受到他的威力就好,
保持最佳體力,還有激烈的巷戰等著我們近距離接觸呢!
DSC_0302

DSC_0305

沒錯,本來還會被突如其來的炮聲,嚇到忘記按快門,經過幾次炮台的轟炸後,我整個就學會了!
以下是潔西的三大蜂炮小訣竅:
1.巷子隨便鑽,哪裡人多,就往哪裡走。
2.看到神轎就停腳,開始找屬於自己的最佳落腳處。
3.神轎開始搖,就要開始跳!
不用幾次,你就可以融入鹽水的瘋狂,隨著蜂炮徹底解放!
DSC_0459

DSC_0509

戴著安全帽走在路上,真的超悶熱,但跟著炮台一座一座的轟,我只能說超好玩的!
而且路上的人除了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不要被蜂炮螫之外,大家還費盡心思打扮自己,太有創意了簡直!
你看看這三個人,真的是有備而來,外套下面還車了一塊布,連雙腳都保護到了。
DSC_0548


還有還有,這隻大老鼠,太吸引人了,害我很想衝上去跟他搭訕跟合照,
背面很厲害,正面更是不得了,我們戴的是透明的防風罩,他的是改裝過的鐵絲網,你說酷不酷?
還在安全帽周圍黏上螢光棒,整個在夜裡閃閃發光!
仔細一看,是個歪國朋友捏,超讚!下次如果再來到鹽水,我肯定要做個海綿寶寶跟他們一較高下!
DSC_0529

DSC_0555

我想,歪國朋友可能真的把鹽水蜂炮當成一場戰役,連中華民國隊長的盾牌都出籠了,超認真的!
看著她們跟著大家一起衝鋒陷陣,我不禁燃起一種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念了這麼多年,這次真的不再是在家裡看著轉播,而是真的來到鹽水親身體驗蜂炮,翻著一張張的照片,真的覺得這趟冒險值得了!
DSC_0608

DSC_0566

整個夜晚,炮聲從來沒停過,走累了就在路邊找台機車靠著休息,喘口氣!
才剛脫下安全帽,就讓我看到這賣玉米的阿婆,戴著安全帽做生意捏,哀憂威,真是趣味的要命,鹽水超可愛的,是不是?
DSC_0521

狂歡之餘,我想大家還是得注意一下環境問題,雖然說台灣已經慢慢進步了,但還是有不少人亂丟垃圾,
聽說元宵後的鹽水鎮,清出了120噸的垃圾,多的嚇人!
台灣這麼可愛,我們真的得好好愛護她才是!
DSC_0449

當然,不免俗的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被蜂炮螫了一下,
雖然一個小小的烏青而已,但我想這刺激的回憶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謝謝我的勇氣;謝謝這連續12小時不停歇的元宵;謝謝台灣;還有....「活著真好」!
DSC_0631



延伸閱讀:
【台東】元宵。金葉銀樓。炸寒單爺
【台南】元宵。大戰鹽水蜂炮 I

arrow
arrow

    jessielee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