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到現在,算一算也七八年有了吧!我沒細算!
剛出社會時,總想賺錢,追求那所謂的成就感,老是在汲汲於營利,
反正仗個年輕,熬夜要多晚就可以熬多晚 !
晚上徹夜MSN,隔天上班還是一條活龍!
每個禮拜老愛找新花樣,找朋友、找同事聚餐,吃東西、聊八卦,
週末睡到趴,睡醒再去忠孝東路逛到月亮升起,
那就已經是生活的全部了!

直到不知道甚麼時候,
一到十二點就沒辦法精神集中、眼神開始渙散、 語言能力開始低落,
我懂,
我已經過了25,精力再也不敵從前!

2009年四月還是五月,湯米、潔西、筱嵐、琳達、我們一群人發神經去看了桐花,
那真的好美,
這輩子,如果沒有這樣「被花打到 」,
絕對不會知道甚麼是五月雪,
如果,沒有湯米的相機,我真的不會知道,用我的IXUS40,拍出來的照片有多爛!
如果,那天我沒有拿了湯米的單眼按了幾下,
我也真的不會知道,快門的聲音,原來是這麼虛華及迷人!


2009年十二月,
我拿到影響我這些日子以來,
陪伴我好多的D90!
我想,不免俗的,還是要感謝黃少爺送給我這台好棒的禮物!


2010年六月底,
我想我有點累了,當然也找不到未來三五年的願景,
於是我毅然決然的離開了工作,
還有好多我喜歡的不得了的同事!

離職沒幾天的七月初,我們飛到北海道,親眼看到那遼闊,親身體會到日本離島的迷人!
為期兩週不斷的吃海膽跟海鮮,
我好喜歡也好幸福,但我還是有點想念台灣!


回台灣以後,除了吃吃喝喝,
仗著好天氣,跟筱嵐去了北海岸,上了陽明山


八月,好像過的有點糜爛,
雖然大家一致覺得我無法完成,或者是迷路迷到發瘋!
為了不能讓這個月份蒙羞,所以在八月底,
我開始展開一個人旅行的花蓮探路之旅!
只有兩天而已,但從小到大,我從未有這樣的單人旅行!
這樣的旅行好迷人,
沒有行程、沒有目的、沒有時間表,
於是乎,我上癮了!


九月初,跟湯米卯起來排除萬難去看搶孤,
雖然跟我的期待有所差距,
但是,發了瘋的拍照 ,真的好有趣!


相隔不到一個禮拜的9/13到9/18,
我決定要把自己放在花東一個星期,
所以,訂了車票,找了從來沒體驗過的背包客棧
就這樣!出發了!
這六天實在是經典的不得了,
謝謝台灣的人情味,也好謝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人,謝謝請我吃東西的朋友 ,謝謝為我加油的大家!
謝謝好擔心我會迷路的媽媽跟湯米、筱嵐、黃少爺、Anson、台東的大哥還有大家,照三餐打電話確認我的行蹤!
這樣的旅程,讓我決定自己也能去探索更多更多的台灣!


9/27-10/1,
不知不覺的,從完成某些夢,我開始我的獨自環島!
我到了中部,去了彩虹眷村、東海大學、國立美術館、溪頭、日月潭!
好感謝吳琳達的收留,
雖然台中好大、每趟路途都好遠,
但我還是坐著公車,到去溜搭,四處按著快門,
還有最後一天,突然造訪台中,突然想去日月潭的筱嵐,
讓我們完成日月潭的陸海空之旅!


10/5-10/8,
週休二日之後,到了鹿港、西螺、嘉義,
這個禮拜真的好懷舊,
鹿港好適合散步,西螺的醬油香到不行,嘉義的玉山旅社那樣的堅持與氛圍實在令我難忘,
當然也謝謝紀老大晚上來接我去看紀小妹,
但是,我必須要說,嘉義的交通真的好差,讓我不想繼續玩到天黑!
沒關係,在下次去台南之前,我會把時間留給阿里山的!


10/11-10/15,
為了那個10/1開始,"頭頂"到"下巴",要3.2cm~3.6cm的泰國簽證,
壞了我的環島行程,
10/13,陰天,我到了基隆的侯硐找貓貓,
10/14,依舊陰天,雖然下午才到桃園,就當作探探路好了!

10/18-10/22,
天公不做美,梅姬讓雨下個不停,
距離七月開始殷殷期盼的尼泊爾,眼見著,下週就要出發了!
不能出門,那就來做點功課巴!一看資料之後,我的恐慌來了,
在台灣從來沒有認真爬山過,我竟然要去尼泊爾爬上三千多的高峰!
謝謝辛蒂借我好多東西,
當然,我也狠下心來買了快上萬The North Face的保暖防風外套,
終於感覺離尼泊爾比較近了,

尼泊爾,是我不知道憧憬多久的國家了!
這樣被古老包圍的國家,
這樣的迷人色彩,
這樣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嚮往的高山,

2010/10/26,我即將踏上那好熟悉卻又陌生的迷人國度!
2010年,我永遠都忘不了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lee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