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為了生活,為了物質上的滿足,我不斷的工作著!
後來,我放棄了工作,拒絕了很多機會,因為年輕不會再來過!
而且在這樣只要顧好自己的青春歲月,還能有多久?
我知道,「我得把握,我還有夢」!

謝謝小黑喵,幫我拍下這張照片


對我而言,
那些名牌包、名牌錶,沒有半點誘惑的能力,
那麼,為了工作賣命,就竟是為了什麼,「肝」一斤價值多少錢?
我慢慢懂得,生活賺錢是必須,但要多為自己活一點,
在這些屬於自己的時間,至少要自己「留下」些什麼


關於自己,
從小到大,一直是個「跟屁蟲」,哪裡有趣就往哪裡鑽,
很多時後,看著照片,我知道我和哪些人一起出去玩,
但有98%的機率,我不會知道,我到底身在何處?!
有一部分,可能是我與生俱來的「迷路成分」過於濃厚,
另一部分,可能是顧著玩,根本懶的去了解更多其他的事物,反正總是有人會出面處理>"<,


關於照相,
記得小時候,也許是古靈精怪,大人也很愛幫我照,而我自己也樂此不疲!
長大了,在數位相機不普及的年代,縮衣節食的,為自己買了一台canon IXUS40,
在當年,400萬畫數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而一張512的記憶卡也要價千元,
反正數位的時代,不用底片,沒有成本,電池充飽了,卯起來給他亂亂拍,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當然,那時候只懂得按快門,把照片存出來,這兩項小小的技能,
哪知道什麼是光圈、快門?!
不要把人照得歪歪的,就已經阿密陀佛了。

我的古董小DC


後來,發生了一件慘案,
我想,認識我久一點的人,應該常常聽我念這件事情,
(欲知詳情,請見【我想,我很懂。我在追求甚麼樣的自己!】)
我摸到了單眼,而且我瘋狂愛上「快門聲響」的虛榮感,
這一切的罪過,都要讓我的師傅-湯米先生承擔,
當然,最初只是一種莫名的熱愛,
我還是不懂得,什麼構圖,什麼光線的奧秘?只知道傻傻的對焦,傻傻的拍!

讓我淪陷的桐花之旅(←想知道我如何淪陷的,請點連結)


2010年7月開始,
我很感謝老天給我的幸運,
讓我在離開工作之後,能夠帶著相機到處走,
去了色彩繽紛的北海道、雪山圍繞的尼泊爾、還有古味濃濃的湖南,


而身在台灣,過去很少有時間能夠慢慢的走,
況且我超級討厭「沒有陽光的日子」還有「人山人海的擁擠感」,
只要有假期,總是喜歡出國感受異鄉的氣息,
但回頭看看,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台灣節慶,
就竟有多少是自己親自走過一遭?真的少之又少!


因為沒有時間上的壓力,
也不想放棄外頭美好的陽光,
當然更想刺激一下不能出門遠行的朋友們,
於是,我拎著行李,背起單眼,開始我斷斷續續的「週休二日的階段性獨自環島」!
(PS.週休二日意指→出門玩五天,六日回家洗衣服+休息)

2010,我在六十石山


當然,這旅行的途中我也花了兩個多月,完成50篇尼泊爾日誌,
(預知詳情,請見【2010。瘋狂尼泊爾】)
以我這麼懶惰的個性,這真的是人生的一大創舉了!
而我的小小環島,頂多放些照片給大家羨慕一下,
一來是沒什麼動力,
二來是因為再提起筆來寫,實在是一件艱難無比的動作!

迷人的尼泊爾


一直到這個小兔子農曆年過後,
我發了瘋了想要看天燈,和黃少爺頂著沒有間斷的細雨,第一次體驗到天燈的幸福與美!
但是你知道嗎?
台灣的節慶,真的會讓人深陷,


這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慶元宵有三巨頭「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
我記得元宵節那天是2/17(四),不是假日,正合我意!
和fiya兩個女生,決定要遠奔台東,冒著屁股可能會坐到開花的危機,來去體驗一下炸寒單的刺激與痛快!
老天爺阿,如果沒有「熱血老少女」的衝動搭著夜車去台東,
今天大家也許看不到這篇文章的誕生!
台灣真的太棒了,我想要把他好好紀錄~

2011,辛卯兔,炮炸寒單爺


那天有人問我:「你一直說你熱愛旅行,你覺得,旅行和旅遊有什麼樣不同的地方?!」
在我的腦海裡,
旅遊,是去玩樂,去享受別人所給你的一切美好。
旅行,是一種互動,必須透過人和人之間的交流,才會有更深層的體驗。
很多地方,藏著許多故事,你不去挖掘,是不會有人告訴你的!
我不知道我的解釋對不對,
但至少,對我而言,這是我旅行的意義!


我想我又有點瘋狂了,
如果你有空,就來跟潔西一起看看這樣的我眼中的寶島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lee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